威尼斯之记

OLYMPUS DIGITAL CAMERA

需要的只是这一种指引。。。

需要的只是这一种指引。。。

《地图篇》-The map
是他们的家。。。我们来参观,所以旅客并不是第一,一张地图也需要用钱买。。。euro 2.50 一张图,所以我决定用它走天下。

就这样靠着地图寻找我预定的住宿.我不知道走了多久,是很远,所以我干脆不顾行李的重量,一面找一面看,这里拍那里拍。。。走着走着,越走越急,所以渐渐的就忘了要边走边拍。。。也许我们就是这样,还在煮水,就已经急着喝汤~终于找到了住宿。=)

《门铃篇》-The doorbell”s”
门前有6个门铃,门是锁着的。我吓着了,天啊!我会不会被骗啊?自己吓了自己一下。问了住宿邻居,她很亲切的说,把那六个门铃都按了吧!我照做~

开门之后,lobby 超阴声。。自己吓自己呗~不过房间可不一样了。。。很温馨,比我想像中好很多~威尼斯之历险记就这样开始了~

《生活小品篇》- The Moments of life
走得脚都快完蛋了~又是路痴的我,还好我还有一点方向感,就那么一点,在威尼斯旅游如果要省钱,还真的要《走路》叻。。。还真佩服那些小巷。。。=)

不管怎么样,威尼斯的人是很亲切的。其实很简单,他们的盈利就是从旅客还有自己消费。 就像一个《大乡村》一样, 你会看见在玩耍的小朋友,买咖啡的老板娘,顾客就是走路上下班的上班族,然后多加一些旅客。。。又或许像个大酒店,介绍着自己的家赚取一些家用。。。

终于,我《迷路》了,一位爷爷微笑说道:“你需要帮忙吗?”,我赶紧走向他,然后问道,“我现在在哪儿?他指着地图的上端,“你已经在这儿了呀!你要去哪儿?”我要去academia(地图下端),他笑着说,“你得走回去咯,走回railto的路,然后在跟san macro,再去academia.” 我笑了,心想也太可笑了吧?我竟然可以走到上端!呵呵”急忙谢了他,然后往下走。。。也终于走到了目的地。。。=)感谢那位爷爷。。。

《La Biennale di Venezia篇》
当然,我身为archi生,最后还是为了Venice biennale archi 展嘛!结果用两天走完两个场地。。。如果有个队友,他应该会百般无奈。。。不过真的是见识了世界型的展览,吸收了不少。。。今年的主题是《fundamentals》, by rem koolhaas…我喜欢,就是回到最最基本的elements,把最初的原因找出来,然后再看我们因经过岁月,偏了多少?在设法用现在的科技,理念,把最初想法都保留着。。。就这样用这时光机,走了两天。。。

清晨六时的那一股呼吸

清晨六时的那一股呼吸

充满着回忆的夕阳。。。

充满着回忆的夕阳。。。

《夕阳篇》- The Sunset
当然,最后的《日落》是少不了的。。。我喜欢日落的时机,日落后的云彩。。。我一路沿着海彼岸,望着一直在滑落的太阳。。。然后选了一块不湿的地上,舔着gelato, 安静的等待日落。。。在个时候有拿起笔记本,写着。。。

最后的早上,我选择搭七时的火车Florence..因此,必须早起离开。。天还没亮就离开宿舍,背着背包走过小巷,走过桥,当时的景色是很平静,缓缓的云彩,夜路灯还亮着。。。我拿起了手机把这时刻记了下来。。。然后继续往火车站走去。。。这也是个完美的《威尼斯句点》。。。

经典门铃

经典门铃

多深的水,多远的天。。。

多深的水,多远的天。。。

狭窄的天空。。。

狭窄的天空。。。

人生总会有这一次。。。

人生总会有这一次。。。

一个构思,凝聚了大家的力量。。。

一个构思,凝聚了大家的力量。。。

Baccalà mantecato alla veneziana-来了venice 就一定要尝。。。

Baccalà mantecato alla veneziana-来了venice 就一定要尝。。。

婕-上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