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罗伦萨 之 红瓦

这里还满容易找路的。。。

我最渴望去的景点只有一个,就是从教授听闻的Basilica di Santa Maria del Fiore 教堂。。。
不是因为它有多高,多大,而是因为背后的故事。。。 Brunelleschi 的未来就这样开始了。。。

那一刻,停了。。。

那一刻,停了。。。

《风景篇》-The Panoramic
依着那一条路,找到了方向;check in后,休息了一下,就去了Michelangelo plaza 眺望去,怎知却被山上的教堂(San Miniato al Monte) 吸引了。。。完美marble建筑,perfect! 加上copper door 的岁月点缀,带出它的岁月与庄严。。。再把头往上一望,隐隐约约的曙光从教堂的高处射下,形成完美《光束》;这时,圣歌继续唱着。。。

从山上望下看的风景一级棒,简直跟书上的一模一样。。。不同的是,我是的确真正站在它们的前面。。。也许人生就是这样,曾经在历史课幻想到达的地方,竟然现在已经变成事实,连眼睛都觉得不可思议。。。

在桥上的他们。。。

在桥上的他们。。。

我丛喧闹的桥上望过去,宁静的另一段。。。

我丛喧闹的桥上望过去,宁静的另一段。。。

《桥篇》-The Ponte
下山后,Ponte Vecchio就是下一个目的地。。。它是一个非常特别的“石”桥。。。石头建造。两旁都是店屋,我们所谓”shop houses”,直到现在已变成旅游光顾地区,店屋也慢慢变质,我指的是商业化。。。不过现实就是这样,商机要生存就要改变。。。 不过还好,桥的中间还有地方观看风景,河绊。。。变成大家都停在那儿照相。。。

bruchetta...我喜欢那份心意。。。

bruchetta…我喜欢那份心意。。。

spritz,虽然地点不对,不过还是喝到了。。。

spritz,虽然地点不对,不过还是喝到了。。。

就是这间店,仅仅的小厨

就是这间店,仅仅的小厨

《生活小品篇》The little moment
走着走着,来到一间小店想说吃顿晚餐。。。小店现代风味十足,门边的独立餐点、白色的墙、桌上一朵花还有一道木料的“酒瓶墙”。。。坐了下来,他说今天厨房没开,就只有酒和小吃然后温和的递一张menu, 意大利文?我看不懂。。。于是我问bruchetta? 他很开心的说,“Bruchetta? I can make it! what would you like to drink?” 我又停顿了一下,心里想又不想喝咖啡,又不怎么好酒量。。。威尼斯就出名一种cocktail叫做spritz, 酒精没有很高,既然来到意大利就必须喝一下嘛(因为时机不对所以没在venice喝)。。。可是menu上好像没写,于是大胆的问道,“spritz?” 他更开心的说,”I can make it if you want!” Of course, yes! 也许他很难得才遇到这种奇怪的顾客吧。。。总是点餐点上没有的东西,又或许他enjoy what he is doing and keep serving the customers~ 当然那Bruchetta与Spritz 都很好吃、喝。。。 checklist 又多一个tick 了。。。

《阶梯篇》-The steps it took
当然也少不了,爬上Basilica di Santa Maria del Fiore 的 bell tower 和duomo 咯。。。各四百多个steps。。。天啊!像我这种人,根本不敢想像,就是一直爬。。。不过风景还是值得的。。。一直爬就一直想古人到底怎么有这样的能耐?这样的技术?这样不平凡的力量。。。石头的阶梯难,更何况是combination of marble and stone的!还with perfect ventilation, 虽然很多人一起在狭窄的阶梯爬着可是完全不缺氧。。。我真的佩服,从duomo 的internal terrace 望着the drawings/paintings on the ceiling of the dome… It is really incredible and unspeakable huge and amazing… Salute Brunelleschi! 注:所以那一个早上我爬了1600++steps… @.@||…但是一切都是非常值得的。。。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就是当时的天花板;从一种天空的意思到现在的cover 意义。。。它一定很失望。。。

OLYMPUS DIGITAL CAMERA

那红红的瓦,就是人当时的巨大梦想。。。

OLYMPUS DIGITAL CAMERA

你又看见什么了?

OLYMPUS DIGITAL CAMERA

它唯我独尊。。。

时间紧凑,买了面包赶火车去~

婕上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