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罗那 之 神奇篇

第二建筑师之facade

第二建筑师之facade

《gaudi篇》
大家都知道sagrada familia 吧!这一个传奇,一代又一代的接下这份重任然后尽力把它完成。。。大家都为‘它’远到而来。。。莫明的坚持、执著;让它百年成名。。。Gaudi 就是幕后的他,在书本上的他一点都不讨我喜欢,以前的我总是无奈为什么要设计这种类作品。。。甚至觉得一点都不实际,太花俏,太细腻,因此的不了解,反而对他的印象特别深。。。一不小心,当我在这一年,我竟然有机会亲眼见证他的无数作品,eg,casa balto, la pedrera, gaudi park and sagrada familia… 我不禁崇拜了他。。。我羡慕他有这样的勇气,坚持、耐心、努力、远见当然还有“固执”。。。他的与众不同,让几百年后的人都记得他,欣赏他。。。

《相处篇》
这教堂将拥有数代建筑师的相传然后成为一个拥有四面不同年代的作品。。。我真的佩服这个想法,成功的把这几代的建筑师融合起来再传给下一代。。。最初的设计果然gaudi风格,细腻无比。。。我了解到细腻的特别是,他的细腻把这高高的教堂变得如此谦虚。。。一点压迫感也没有(通常人如果站在高楼或高大的建筑下面或前面,就会感到“好高啊!”那种压迫感)对我来说,这是个神奇,不可思议!高大建筑与人的娇小体型是能够和平相处的。。。我不敢相信,当时的我只是站在外观,我的心里知道“不管入门票多贵,我既然来到这里,我一定要见证!” 脑海中还是不断佩服他细腻的因果,原来是这样。。。隔一天,成功进入sagrada familia… 我不敢相信。。。

那股往上的力量。。。构思加上心思。。。

那股往上的力量。。。构思加上心思。。。

《构思篇》
内在也太不可想像了吧!色彩来至于不同石头建造。。。用不同的石头因为他们有不同的力量、需要支撑的力量也不一样。。。因此自然的带出它的和平,舒服的感觉,更不需要什么“现代油漆”。。。常常natural 的concept 难免来自树啦,叶子啦!一大堆crap… 不过这是我看过最reasonable 的方式,不但带出森林的味道,也一样有森林的温柔亲切感。。。他成功的把大自然的quality and properties 应用在建筑上。。。这样说的话,我用植物寻找灵感就不是精神有问题咯!当然,比起他,我是很小很小的初学者咯~ 我真的有说不完的感想。。。每一个detail ,design 都是被精心设计的。。。我,我。。。还有窗,玻璃,反射,微微光芒,直射,想法。。真的说不完的佩服。。你真的要站在当下才能感受到那种真实,毅力与耐力。。。

多高,多远,又多渴望。。。

多高,多远,又多渴望。。。

灯光只是配角,日光才是主角;管道是重点。。。

灯光只是配角,日光才是主角;管道是重点。。。

完全艺术。。。完全欣赏!

完全艺术。。。完全欣赏!

那一盏永远为你开着的道路。。。

那一盏永远为你开着的道路。。。

他在想什么你又了解吗?

他在想什么你又了解吗?

那你又相信吗?

那你又相信吗?

就像科学界的爱因斯坦。。。

就像科学界的爱因斯坦。。。

第一建筑师-gaudi 之facade

第一建筑师-gaudi 之facade

《连环篇》
如今,我本人觉得,sagrada familia 不在是属于gaudi的作品。。。对我来说,gaudi只是idea 来源,是踏出第一步的人,他开始那一段百年旅程;然后 Domènec Sugrañes i Gras 的继续;接着现代建筑师们的力量;然后再接着。。。照理,是世世代代的他们才能完成的(还没完成)。。。世纪作品,敬礼!加油吧!architects! 这也是唯独把以前石头建筑方式到发现concrete,到crane的创造,到pour concrete method/reinforced concrete/concrete formwork,到precast 方法。。。又是一个赞!

婕上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