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间的空间 – in between the lines

曾经有这么一位老师。。。
教我字体、重要的不是笔迹。。。
而是笔迹之间的空间。。。
也就是我现在常说的“线与线之间”。。。

He told me
the “Space” in between the lines…
in between the 2 entities…

he

从小学习能力就没有很好。。。
他好像是其中一位对我非常有耐性的师长。。。
他桃李满天下。。。
但他都没有把学生们分类。。。

他也许相信学生们各有特色。。。
不一样才是学生。。。
也许就是因为一身的墨水。。。
让他有了非一般的耐心。。。

他好像也是看我长大的一位老师。。。
从手太小,只能在他家的客厅玩lego,等待姐姐们练完字…
然后手终于长大了,他教我握那我期待已久的毛笔。。。
就这样开始练字,从《字》写到《七步诗》。。。
从“一”写到“煮豆燃豆萁”。。。

我一步一步的成长,他看在眼里。。。
也许他不会称赞我有多棒,可是就会给我个“双黄蛋”当作奖励。。。

他曾经说过,笔画之间的故事。。。
当故事变得生动,写起字来也有意思了。。。
口不能太大,洞不能太小或太大。。。
就是要刚刚好,寻找那个平衡。。。
有时候,忘了写“点”,就说我太饿了。。。

也许练字就是一种修养。。。
修成耐心,艺术,用心。。。

他的耐心教导,间接的让我成为今天的我。。。
老师我会加油的。。。
不管是字体的《线与线之间》或是现在我一直在《创造那之间的空间》。。。
我懂得。。。谢谢!

教师节快乐,愿安息。。。

-婕-2015-

Leave a Reply

